人民网健康·生活

色素失禁症皮肤异常咋处理

2017年04月03日09:1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河北读者易先生问:我孩子1个月大,患色素失禁症,现在躯干出现红斑。请问皮肤异常要如何处理?以后色素沉着要用激光去除吗?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李志淼解答:色素失禁症是一种多器官受累的遗传病,病症可累及皮肤、大脑、眼底等。针对色素失禁症皮肤表现,不同时期处理原则不一样。红斑水疱期主要是保护,防止感染,可以把较大的融合性水疱疱液抽取,外用收敛药物如氧化锌油或硼酸溶液,如果怀疑有感染应加用抗生素软膏,比如夫西地酸或者莫匹罗星软膏。疣状增生期可以外用维A酸软膏,配合水杨酸软膏或者尿素软膏软化角质。而到了色素沉着期,尽管色素沉着严重影响外观,但是多数会在青春期至20岁之前褪去,因此不建议治疗。激光对色素失禁症的色素沉着治疗效果并不好,所以不推荐。▲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