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的医院·我的家”主题摄影启动仪式在东方医院举行

2017年04月01日13: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今日上午,第五届鑫吉海杯“我的医院·我的家”主题摄影大展启动仪式暨走进东方医院活动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举行。

(图为:会议现场)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琦在致辞中说,这次影展是卫生系统的一次视觉盛宴,医务人员用他们独特的视角把看到的真善美的内容表现出来,给医院的文化生活增添了活力。他们虽然不是专业摄影家,但他们同样有对摄影艺术的追求。此次非常荣幸能够借鑫吉海杯“我的医院·我的家”主题摄影大展活动的东风,把我院的文化和摄影水平提上更高的层次。

(图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琦致辞)

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副会长蔡纪明表示,多年来,协会围绕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策划开展了大量主题鲜明、影响广泛的摄影创作、作品征集和展览活动。为配合卫生宣传工作,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丰富卫生计生系统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图为:启动仪式)

会上由北京鑫吉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海滨宣布第四届鑫吉海杯“我的医院·我的家”主题摄影大展2016年度优秀作品名单。并向获奖者表示祝贺。

(图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摄影》杂志副主编陈奇军宣布第五届鑫吉海杯“我的医院·我的家”主题摄影大展正式启动。同时,“我的医院·我的家”走进东方医院摄影展获奖名单隆重揭晓。这次主题摄影大展走进东方医院共收到医院投稿500余张,作品分为“卫生纪实、医院建筑、艺术创作”三大类,共有30名作者拍摄的作品获奖。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用镜头记录下医护人员的辛劳身影,用影像讲述医患之间的真情故事,旨在全社会树立尊重医护人员的良好风尚,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为全面深化医改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活动将在全国卫生系统内征集摄影作品。

启动仪式后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杂志原艺术总监梁文川老师进行摄影专题讲座。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