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生巅峰表:7~8岁学语言 26岁最想安定

2017年03月31日08:1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青少年更有活力,但老年人却拥有更稳定的心态。在人的一生中,有些年龄在某些事情上有更突出的表现,堪称人生的“巅峰时刻”。 

  7~8岁之间学语言最轻松。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通过核扫描发现,人大脑中有一个专门负责学习语言的区域,即布罗卡斯区,在7~8岁时是最活跃的,此时学语言也最轻松。随着年龄增长,灵敏性呈下降趋势。 

  大脑运算能力在18岁时最高。认知学家将测试大脑运算能力的方法叫做“数字标记编码检测”,即将特定的数字与记号一一对应,之后给志愿者一串数字,让他们将其转变为对应的记号。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总体看来,人们在18岁左右处理这一问题的能力相对最强。 

  记忆陌生名字的最佳年龄为22岁。也许我们在遇到陌生人,交换名字之后,不一会儿就将名字忘在脑后了。日本京都大学研究发现,这种囧事最不容易在22岁发生。 

  女性最吸引男性的年纪在23岁,男性对女性的吸引力则随着年龄而不断增加。美国最大线上交友网站收集数据发现,在男性眼中,女性最有吸引力的年纪在20岁~30岁的前几年,23岁为最;不论是什么年纪的男性,都倾向于喜欢20岁出头的女孩子。20多岁的女孩子则更倾向于接受年纪稍大的男性。 

  生活满意度最高为23岁。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对德国2.3万名志愿者进行调查研究,结果显示,23岁的人对生活满意度最高。 

  体能最好在25岁。美国耶鲁大学研究发现,人体肌肉最强的时候应该是在25岁。在接下来的10~15年都会保持健壮,但前提是要经常性锻炼。 

  26岁最想安定。英国利兹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37%的人会考虑在26岁时安定下来,高于其他年龄。因为这个时候已经遇到了足够多的人,想找一个人好好过一辈子。另一项研究称,离婚率最低的夫妻,结婚年龄都在28~32岁之间。 

  骨密度最高峰值在30岁。东芬兰大学研究表明,人们的骨密度最高值出现在30岁。当然,如果保持足量的钙离子以及维生素D的摄入,那么骨骼的健康时间将会有效延长。 

  此外,还有很多与“峰值”有关的年龄,比如,女性收入的最高峰在39岁,男性则为48岁;最能理解他人情绪的年龄段是在40岁~50岁;语言交流能力在60~70岁达到高峰;人们活的越老越睿智等。▲ 

  (王夷)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