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缓解“因病致贫”大病补充保险覆盖河南700万困难群众

2017年03月30日10: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郑州3月30日电 (记者王宇鹏)今日上午,河南省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承办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中国人保健康河南分公司作为唯一承保商,为全省700多万困难群众提供大病补充保险保障。

参保群众的住院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剩余部分由大病补充保险按照个人负担费用比例累进给付报销,最高报销比例可达到90%,不设封顶线。

人保健康副总裁胡占民表示,近年来,随着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的全面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服务需求得到了基本保障。但由于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和新农合筹资水平相对较低,经基本医保(新农合)和大病保险报销后,住院患者个人自付费用占比仍然在40-45%左右。“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将大幅减轻困难群众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有效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据悉,河南省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起付线按3000元标准设定,并按照自付合规费用高低实行分段报销,原则上“花得越多,报得越高”。具体报销比例为:3000元~5000元部分按30%的比例报销,5000元~1万元部分按40%的比例报销,1万元~1.5万元部分按50%的比例报销,1.5万元~5万元部分按80%的比例报销,5万元以上按90%的比例报销,不设封顶线。

该大病补充保险覆盖河南省700多万困难群众。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