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关注自闭症儿童健康 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再开新校

2017年03月29日15: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3月24日,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长阳路分校在北京市房山区正式开业并招生。这是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继万丰路分校、花园路分校之后的第三家分校。这里有很多来自“星星的孩子”,而“推动中国儿童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则是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的使命。

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是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共同设立,专注于自闭症儿童的心理康复,打造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据统计,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开业至今,已经服务1000多人次,其中,离开康复机构上幼儿园、小学,回归正常儿童环境的孩子占到25.3%。

谈起自闭症,很多人认为它是家庭养育问题,这是大众对自闭症误解最深的一面。实际上,自闭症和家庭教养方式没有直接关系,而属于先天性的。康复较好的自闭症儿童,可以上学、工作,甚至成家。国外对于自闭症患者能否到社会工作、工作适用范围等,做过专门研究。自闭症患者在工作中具有多项优点,比如勤快、遵守纪律、恪尽职守,对于单纯性反复操作的工作有耐心。根据国外成熟的经验,成年自闭症患者做图书管理员、超市理货员等岗位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目前,公众对自闭症康复行业缺乏系统、正规和权威的了解,导致自闭症儿童的早期干预被耽误。自闭症的干预治疗,越早越好,再加上信息杂乱,很容易误导家长,耽误了孩子康复的黄金时期。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