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慢病防控与营养干预”专场

杨金生:加强健康宣传 科普书籍须由专业出版社出版

2017年03月28日13: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王亚微)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慢病防控与营养干预”专场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表示:“为避免误导消费者,要加强媒体的健康宣传,医学科普书籍的出版必须由专业出版社来出版,最重要的是要加强基层和社区健康管理。”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 刘倩/摄

杨金生认为,个人的慢病防控与营养干预须从四个层面做起,第一,顺应自然界的变化规律,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适应季节的变化,顺应自然地生长。

第二,健康长寿,需要管住嘴,防止病从口入,要科学合理的吃。

第三,勤加活动,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活动,要因人而异进行活动。

第四,保持乐观的态度,要乐观的面对这个社会的改革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