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孩“隐性骨折”几天后无法行走

2017年03月28日08:40 来源:网上车市

乘热气球观光时遭遇大风撞山,落地后脚部疼痛,当地医院认为是软组织损伤,简单固定后回国。几天后无法走路,再到医院检查却被医生告之足底多处骨折,必须打石膏固定。

26岁的萌萌是个护士,新婚的她去土耳其度蜜月。3月14日,她和老公前往旅游胜地卡帕多奇亚乘坐热气球观光,下降时遭遇强风,热气球撞上山体,着陆时又与地面发生强烈撞击。多位游客被诊断为骨折,但萌萌只是诊断为软组织损伤,只做了简单固定。

脚虽疼但还勉强能走,估计没伤到骨头,萌萌和老公玩了两天后匆匆结束行程提前回国。18日,她发现无法下地行走,家人把她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脊椎外科医生刘沛高度怀疑是骨折,CT检查证实了他的推断:足底跖骨多发性裂纹骨折。幸运的是,并没有伤到关节面,可以打石膏保守治疗。

刘沛告诉记者,像萌萌这样的隐匿性骨折在门诊经常碰到。很多人扭伤崴伤后认为,患处有些疼痛是正常的,只要还能走路应该就没有骨折。“这是对骨折最大的误解。”他透露,事实上,裂纹骨折、小关节骨折、骨折后骨头没有发生移位或是非关节处的骨折,都是可以走路的。其中,裂纹骨折和小关节细微骨折往往拍片很正常,要做CT和核磁共振才能发现,非常隐蔽。(记者 刘璇)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