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上海中医药大学3个专业获批设立

其中康复物理治疗、康复作业治疗为我国大陆首次设立

刘 青

2017年03月27日08: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上海中医药大学预防医学专业,以及康复物理治疗、康复作业治疗两个新专业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本次获批的康复物理治疗和康复作业治疗2个目录外新专业,均属我国大陆首次设立,是我国康复教育的重大突破。继该校康复治疗学专业通过世界物理治疗师联合会(WCPT)和世界作业治疗师联合会(WFOT)双认证以来,两个康复新专业的设立使上海中医药大学成为国内首家同时拥有物理治疗(PT)、作业治疗(OT)、听力与言语治疗(ST)专业的高校。

另外,近年来上海中医药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中医治未病预防理念和技术教育探索,加大公共卫生学科建设力度。预防医学专业的设置,也适应了上海特大型城市公共卫生及健康教育的需求。(记者刘 青)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