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96届糖酒会今日开幕 意大利国家馆再次亮相糖酒会

2017年03月23日14: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意大利国家馆亮相第96届成都糖酒会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曾璇) 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3月23日至25日在成都举行,作为专门为白酒、葡萄酒等酒类产品量身打造的盛会,每年都吸引着众多业内人士参加,而每年的糖酒会上,总有很多“异国情调”引人瞩目,今年是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第四年参展。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马非同在意大利馆糖酒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意大利葡萄酒的出口应拓宽销售视野,从成都出发,在世界核心市场举办系列的推广活动。中国的市场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可能,通过众多意大利机构长期的努力,意大利的葡萄酒一定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根据意大利葡萄酒观察委员会从意大利农副食品市场研究机构获得的研究数据显示,2016年意大利成为全球葡萄酒出口的第一大国,创造了56亿欧元的记录,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4.3%。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意大利起泡酒,销售总额同比增长21.4%,销售总量为33500万升。而干白起泡酒的需求量最大,出口总量同比增长23.9%,出口总额增长率为32.3%。

据了解,今年的意大利国家馆展馆占地180平方米,有11家葡萄酒企业入驻,为成都带来了数十家意大利酒庄。这些企业分别是:维多维国际贸易公司、西东方(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意中商贸联合会、深圳迪诺佳酒业有限公司、意大利艾诺利亚酒业集团、青岛派格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宸惠酒业、百诚实业(广州)有限公司、杭州意塔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博睿铭泰国贸易有限公司和当歌酒业。

另外,在这次糖酒会上,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还邀请了侍酒师孙莺作为特别嘉宾出席意大利展馆的活动,她将在意大利展馆向参观者现场教授如何正确品鉴意大利葡萄酒。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