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城市创新与发展”专场

【健康中国人·两会简报】建设家庭医生队伍 优化健康服务 让健康城市可持续发展

2017年03月23日14: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健康城市创新与发展”专场论坛上,与会嘉宾就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城市创新与发展”专场  刘倩/摄

【专场嘉宾】

张 勇 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

刘远立 协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林 枫 镇江市卫计委主任

赵安平 健康时报副总编辑(嘉宾主持)

【观点集锦】

张勇:优化健康服务是建设健康城市的重要内容

在建设健康城市的过程当中,家庭医生发挥着重要作用。家庭医生队伍建设好了,群众身边有了自己的医生,就会少生病、不生病,与此同时,医疗费用也会随着下降。

刘远立: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城市

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城市离不开发展式的治理、保护性的开发和系统性的规划。城市发展必须转变,“先污染、先破坏,后治理”的短视思维,要对自然资源进行保护性的开发。 

林枫:“3+X”家庭医生服务模式有效实现病人分流

江苏省镇江市是最早开展家庭医生服务的地区之一,“3+X”模式既方便了病人,也有效实现了病人分流。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