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障”专场

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老龄人健康问题日渐突出、健康知识比较匮乏

2017年03月22日15: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曾璇)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障”专场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指出,我国老龄人健康问题日渐突出。首先,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很多老人都患有慢性疾病,多病并存的现象也非常普遍。其次,老年人的健康需求日趋急迫,现在我国老龄人口的特点是“四化叠加”,即慢病化、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再次,老年人的健康服务较为短缺。

同时,张世平表示,目前,老年人的健康知识比较匮乏,这使得老年人现在主要有三大健康误区:第一,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偏食偏饮、油盐过高等现象仍然存在;第二,过度吃药治疗,过分依赖药物;第三,乱用保健品,现在有一些社会上的无良商家,抓住老人渴望健康的心理,以所谓回赠、体验的名义来推销高价保健品,借机牟取暴利,上当者以老人为主。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