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西建立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库

近三年发展的六大产业388个项目将涉及投资2000多亿元

谭嘉 吕丹

2017年03月22日08:21 来源:健康报网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的广西健康产业发展与合作新闻发布会3月20日在京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介绍,广西近期编制印发《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建立了近3年广西健康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库,遴选出涵盖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智慧健康、医疗和康复器械、健康食品和生物医药研发等6大健康产业的388个项目,涉及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每年从项目库遴选部分项目,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由自治区政府领导重点联系推进。

根据《计划》,广西将利用3年时间培育发展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健康产业大型企业,使健康产业产值年均增速超过10%。到2019年,健康产业总规模达35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4%左右,成为新常态下推动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产业。

该《计划》还明确了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在用地保障、投融资服务、财税政策、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了19条保障政策。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勇介绍,广西在“十三五”期间预留了3万张床位给社会资本办医,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办医向高水平、集团化发展。

据悉,广西健康产业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将于今年的广西“壮族三月三”传统民俗节庆期间(3月30日)在南宁市举行。今年以健康中国、长寿广西为主题,推出130个健康产业重点招商项目。(首席记者谭嘉 记者吕丹)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