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医药创新”专场

赵东科委员:药品工艺核查是一次“治本”的伟大改革

2017年03月21日13: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赵东科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赵敬菡)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主办的“医药创新”专场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赵东科表示,药品工艺核查是一次能够“治本”的伟大改革,希望企业实事求是,也希望国家给企业一定的时间。

赵东科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不少中药企业向他反映,希望国家能够在药品工艺核查时,对企业实际工艺与标准工艺不一致的情况“不打棍子和扣帽子”。

赵东科委员认为,这次工艺核查是保证药品质量的“治标又治本”的一次伟大的改革。“医药企业应该实事求是,不要害怕,不要遮盖。如果药品生产工艺没有质的改变,国家会给通过;如果有了质的改变,要留足时间进行稳定性的研究,提高标准,提高工艺。”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赵东科表示,他将利用全国“两会”的机会向国家相关部门提出建议:给企业三年时间让企业认真地研究,把药品工艺的问题从根子上解决,“如果时间太短,有些实验做不了,所以时间给足,把积淀几十年的事情保质保量彻底地解决。”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