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任武贤:药品生产工艺核对 医药企业应如实申报

2017年03月21日13: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亚宝药业集团董事长任武贤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赵敬菡)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主办的“医药创新”专场论坛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亚宝药业集团董事长任武贤表示,医药企业应把握药品生产工艺核对征求意见的机会,如实地申报。

2016年8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开征求《关于开展药品生产工艺核对工作的公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任武贤表示,随着社会的变更,有些药品的生产工艺确实和原来的有差异,这两年国家也进行了跟踪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一些问题,也反映了工艺核对的必要性。

任武贤表示:“我认为这是给企业最后的一次机会,企业要利用这次征求意见,如实的申报。同时,也趁现在在征求意见,为国家提供一次建议,把将来评价的方法确定出来,利于企业进行操作。也希望国家给企业充足的时间,在制定政策方面给一个时间段,以及一个更详细的实施办法,使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更加稳定,让百姓吃上安全的药、质量更好的药、副作用更小的药。”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