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徐镜人:中药不比西药起效慢 要用好中国瑰宝

2017年03月20日14: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赵敬菡)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镜人做客人民网“健康中国人”专题节目时指出,中药并不比西药起效慢,要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合适的药。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镜人  刘倩/摄

很多人认为,中药的药效比西药的药效更慢,生了病想快点治好,所以很多人选择西药。对此,徐镜人表示,这是一个误区。“中药确实有慢慢调理的药,不能片面的认为西药就快,中药就慢。比如说,调节免疫力、提高抵抗力的,中药的效果很不错。”

他举例指出,当前社会,人们普遍工作节奏快,这样快节奏的生活使得很多人变得容易疲劳,比如教师、学者、搞研发的人,都容易发生抵抗力下降的情况。“必须要有很好的药来提高他的抵抗力,我们的中医药确实也有,不能光认为西药总是快的,中药总是慢的,我们还要清楚的看到,有很多西药治疗不了的免疫疾病,中药都能治好,应该说中药和西药各有千秋,各有特色。”

徐镜人补充道,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继续挖掘中国中药的宝库,用好中国中药的瑰宝。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