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徐镜人:不断改良中药,适应国内外患者需求

2017年03月20日14: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赵敬菡)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镜人做客人民网“健康中国人”专题节目时指出,为了适应国内外患者的需求,中药在进行不断改良。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镜人  刘倩/摄

徐镜人表示,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整个国家的面貌有了很大变化,国际市场也对中国的传统中医药越来越感兴趣。“总的来说,是一个发展过程中的市场。”

针对中药部分剂型不被外国人接受的情况,徐镜人表示,西药一般都是做成片状或胶囊状,中药丸可能不太被接受,医药企业也确实注意到这个问题,并进行了很多探索和改进。

徐镜人举例说:我们有一个中药叫做“百乐眠胶囊”,原来就是冲剂,颗粒状的,后来为了方便患者服用,就改成了胶囊。随后发现胶囊太大,也不方便,于是进一步改成了小胶囊。此外,还有从片剂改为颗粒,或者汤剂改为糖浆的,像这一类事情在我们中国比较多,在整个的剂型改革上作了文章。他表示,这样的调整能够帮助中药更好地进入国际市场。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