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武汉:草莓便宜卖了,10元一斤!

龚萍

2017年03月20日09:34 来源:武汉晨报

喜爱买水果的市民发现,最近武汉市场上的草莓价格明显下降,过去新鲜的草莓每斤售价动辄15~25元,现在的价格“亲民”多了,每斤售价10元以内的草莓随处可见,去市郊周边草莓大棚采摘,每斤10~15元的草莓也有很多选择。

昨天,在汉口的一些水果店里,前期售价较高的奶油草莓,每斤售价都降至15元左右,有的高档的连锁水果店,已经没有经营草莓。昨天天气尚可,很多市民前往市郊的草莓园采摘新鲜草莓,很多草莓大棚的采摘价格比之前下降5—10元钱,有的草莓采摘价格也从之前的每斤15—20元降至10元左右,十分“亲民”。

江夏金口草莓种植村的负责人介绍,过完春节后,草莓的上市量增加,随着天气的转暖,草莓的产量持续加大,供求关系的影响,价格比前段时间明显下降。

黄陂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本地的草莓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上市,将一直持续至4月底5月上旬,草莓的种植品种差别较大,高端草莓的价格相对稳定,到了后期上市量增加,平价草莓的价格下滑比较明显。

有种植户透露,草莓的上市分为几茬,头茬的草莓品质最好、个头大,价格是最高的,武汉本地的优质产品很多外销到北方、江浙等地;后期上市的几茬草莓,个头略逊色,但是口感品质仍不错,由于数量比头茬多,价格会便宜许多。从经济方面考虑,现在这个季节采摘草莓,基本上属于性价比较高的时机。

据称,有的高端水果店不再销售草莓,主要原因还是受天气影响,草莓本身比较娇嫩,气温高的时候不耐储存。市民想吃到口感最好的草莓,去基地采摘是最好的选择,还可以顺便踏青赏花。(记者龚萍)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