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早上做错五件事毁健康

别错过早晨的太阳和早晨的水

2017年03月20日08:0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一日之计在于晨。但不是每天都会有一个好的开始,比如起床迟到、没时间吃早餐、堵车等。美国《男士健康》杂志撰文称,如果在早上起床后做了以下5件事,那么很有可能已经为健康埋雷。 

  1.错过早晨的太阳。很多人上午一直待在办公室里,直到吃午餐前都不会走出房间。美国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研究发现,错过早晨的阳光会干扰你的身体质量指数。每天早晨晒太阳的人与12点后接触阳光照射的人相比,身体质量指数更低,更不易长胖。 

  2.没有喝水。美国匹兹堡大学运动医学中心研究指出,早上不喝水,一整天身体都将处于缺水状态。法国一项最新研究报告则表明,当身体缺水的时候,人更容易发脾气,感到困惑和疲倦。 

  3.空腹运动。英国最新研究显示,不吃早餐就出去晨跑或做其他运动,会让人一整天心情暴躁,头晕脑胀。在运动前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做起事来更敏锐,心情也更愉快。 

  4.没摄入足够蛋白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研究发现,在早餐时吃燕麦粥或一根香蕉,虽然也能填肚子,但是等到中餐或晚餐时才补充蛋白质,不利于肌肉生长。那些三餐都摄取30克蛋白质的人,其肌肉蛋白质的合成率,比吃同样份量蛋白质却只在晚餐时主要摄取的人高出25%。 

  5.路怒。无休止的塞车、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加大,让路怒的人越来越多。瑞典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在上班路上为堵车大发脾气,不但会使当天早上心情不好,也易使整体生活品质下降。也就是说,我们对每天交通状况的感觉,不论好坏,都会影响到整体幸福感。▲

  (孙义兰)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