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万人参与水漆拼图 响应“蓝天保卫战”

2017年03月18日11: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2017年“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国环境保护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两会后,在中国水性涂料产业战略联盟和中国水漆研究院的支持下,由晨阳水漆发起的“刷水漆,为14亿人共呼吸”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从河北保定拉开帷幕,借助“全球水漆日”(每月的17日)这一节点,发动全民参与环保宣传。

(图片:晨阳水漆马超摄)

3月17日上午9点,大量身着晨阳水漆志愿者服装的蓝天卫士和周边小区居民,一起涂刷从全国征集来的3120块签名水漆木板,最终拼成了一幅长47.8米、宽23.32米,总面积达1114.696平方米的巨型环保画,在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的见证下,创造了最大水漆木板拼图的中国纪录,并获得了相关荣誉证书。

(图片:晨阳水漆马超摄)

“大家主动参与环保的热情,超出想象;公众保卫蓝天的决心,十分坚定”,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理事郁志超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科普了水漆常识,更提醒消费者要绿色采购,“多使用水漆,就意味着少排放了VOC(可挥发性有机物),我国有14亿人口,如果人人使用水漆,相当于每年可减排VOC千万吨”。

要想打好蓝天保卫战,需要全民参与、企业参与、社会参与。“保卫蓝天”需要从我们从身边开始,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在消费中选择环保产品,打造人人学习环保、参与环保的社会氛围。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