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戴建华:大数据开启图书发行营销新模式

2017年03月17日1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在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2017)健康图书主题论坛暨2016年度优秀健康图书评选发布会现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报刊发行局副总经理戴建华分享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图书经营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报刊发行局副总经理戴建华做主题演讲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目前不仅限于报刊投递发行,平台另外一个更大的优势就是邮政大数据,邮政在投递信件、报刊的过程中有效整合了用户信息,同时利用读者数据库创新报刊销售形式。

戴建华介绍,自人民日报交邮发行以后,60多年以来稳居全球的前列,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已经和人民日报的众多子报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打造了一批新的百强报刊,如健康时报,2017年的发行量在纸媒普遍下滑的情况下逆势增长27.4%,销售额同比增长39.24%,新增额达到2000多万元,三项指标在全国医药卫生健康类的报纸中排名第一。

“在图书发行方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开创了图书发行的新模式,主要依托于网络资源和客户资源,近几年摸索了一套精准营销的独特发行方式,主要用邮政的大客户数据进行发行推广,如健康类的图书,利用现有的健康的大客户数据,如健康社区的活动,与健康时报准备打造全国社区的活动。另一种通过大数据的营销定向推送一些优秀的健康图书给中老年读者。” 戴建华举例说,譬如健康时报的《大医生说》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健康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月明/文 牛宏超/图)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