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京东杨海峰:读者购书体验应更加个性化

2017年03月17日1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围绕用户体验,不断尝试做一些新的推广手段,让用户更好地找到自己想要的书。”在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2017)健康图书主题论坛暨2016年度优秀健康图书评选发布会上,京东图书文娱业务部总经理杨海峰介绍,2015年,京东分别上线微信荐书联盟、陪伴计划等服务,更好的为读者服务。

微信荐书联盟在一年多的时间,突破了7万多盟主。“很多自媒体,包括出版社的公众号都加入了联盟,因为我们让其在推广的时候有更好的链接着陆点。” 杨海峰介绍,比如分享书评和文章时,通过链接让用户很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书。

而陪伴计划是基于家长用户,给他提供非常精准的服务。杨海峰举了一个例子,“我是一个10岁男孩的家长,以前看少儿频道的时候,所有书看都是一样的,加入陪伴计划以后,你看到的都是10岁男孩的家长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在讨论什么,而且把图书和所有的品类进行打通。”全部是精准化、定制化的,全部基于精准年龄段。

杨海峰介绍:“到去年年底的时候,已经有将近250万的陪伴计划的读者用户,到2017年预计会突破800万。”(李桂兰、马晓慧)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