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戴建华: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化健康图书营销

2017年03月17日16: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马晓慧)推选大众健康类品质图书,引领健康中国阅读新风尚。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2017)健康图书主题论坛暨2016年度优秀健康图书评选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报刊发行局副总经理戴建华在出席活动时指出,邮政的网络平台一个优势是邮政大数据,也就是邮政在投递信件、报刊的过程中所掌握的用户地址信息。

目前,中国邮政主要依托于网络资源和客户资源,近几年摸索了一套独特的精准营销模式,主要是用邮政的大客户数据,比如向中老年客户定向销售一些健康类的图书。

以健康类图书为例,精准营销会利用现有的健康的大客户数据,这些数据来源于日常积累,例如健康社区活动,中国邮政和健康时报准备打造全国社区的活动,积累客户的数据,以及通过代发养老金所积累的中老年人数据和报刊的数据,通过这些大数据定向推送优秀健康图书。“最近我们发行比较好的《五谷养生》,还有以史参考的系列读书,包括健康时报的《大医生说》,都发行得非常好。”戴建华说,将通过平台把今天获奖的优秀图书作为中国邮政的主打产品,进行精准发力,扩大销售。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