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引领健康中国阅读新时尚

2017年03月17日15: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推选大众健康类品质图书,引领健康中国阅读新风尚。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2017)健康图书主题论坛暨2016年度优秀健康图书评选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进行开幕致辞 人民网刘倩 摄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致辞中提到,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一个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读书传统,崇尚读书、诗书济世的风气绵延数千年。

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倡导全民阅读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列为“十三五”时期的重要工作。在今天的社会文化大背景下,为国人推荐健康好书,引领健康阅读时尚,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余清楚强调,健康中国年度健康图书评选,是人民网与健康时报品牌项目“健康中国论坛”的子项目,健康中国论坛已举办了九届。立足专业品质、权威推选、健康导向,健康中国年度十大图书评选旨在盘点年度健康科普领域的优秀图书,把脉健康图书市场动态,为公众推选品质健康图书,引领健康中国阅读的新风尚,营造健康中国阅读时代,浓厚阅读的氛围,促进健康图书市场的良性发展。(王月明、马晓慧)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