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美丽与健康”专场

刘琳琳:改善整形美容市场现状需各方共同努力

2017年03月17日16: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壹加壹整形美容医院总裁刘琳琳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赵敬菡)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联合主办的“美丽与健康”专场论坛上,壹加壹整形美容医院总裁刘琳琳指出,改善整形美容市场现状,需要政府、媒体、行业协会和医疗机构一起努力。

针对社会上出现的“黑诊所”、“幽灵医生”、“微整形变危整形”的情况,刘琳琳指出,这些市场现象与求美者分不清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有关,需要政府、媒体、行业协会和医疗机构一起努力加大力度科普,让每一个求美者,都知道什么是整形美容正规机构,什么是非法机构。“做头发的可以把你的头发做得很漂亮,但绝对不可以做人体的组织的整形手术和治疗。”然后加强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对百姓进行宣传普及教育,形成全民监督。主管部门应加强监管,进行常规性、突击性的多方联合检查,防患于未然。对于行业协会,可以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的官网中对所有有资质的机构和医生进行登记,并加大宣传力度,使得求美者都知道在接受整形美容手术或者治疗前,选择机构和医生前应该做好审查,并知道该到哪个平台去获得权威信息,曝光反面案例。而医疗机构自身,则应加强自律,怀着一种社会责任,脚踏实地去做品牌。

此外,刘琳琳还指出,做企业最难的就是人才,要给医生真正的平台,让医生感受到你不是光为了赚钱,而是坚持了做医疗的本质,医生愿意在你的平台上获得自己的价值,才能够把自己的医术做到精细。“这也是一种品牌价值,团结起来才是品牌力量。”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