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天津市南开区创新志愿服务“集爱心换好礼”

唐心怡

2017年03月17日09: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17日电 (唐心怡)“有了爱心服务卡,做志愿服务更有干劲儿了!我要将卡内的点数集满,拿着换来的礼物去看望社区内的孤寡老爷爷、老奶奶!”来自天津市南开区嘉陵道街宜宾西里社区的志愿者宗凌非说道。

  为深入推进天津市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日前,天津市南开区嘉陵道街创新志愿服务日常管理机制,在宜宾西里社区试点开展“集爱心换好礼”爱心服务卡项目,为每位社区志愿者印制专属爱心卡片。社区居民每参加一小时的公益劳动和志愿服务,即可在社区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换取一枚爱心印章,收集满二十枚印章后,就能换取一张超市抵用券。宜宾西里社区通过“集爱心换好礼”的方式,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公益、服务社会中来。

  同时,为丰富志愿活动的开展,嘉陵道街专门为社区制作志愿服务手册,记录社区的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在试点社区内建立“爱心服务墙”,以“求助清单”、“志愿者心声”、“活动展示”、“社区好人”等专栏形式,展示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成果,让每一位志愿者更有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