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南省慈善总会“优创帮扶基金”成立

卢松

2017年03月17日09:30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3日下午,河南省慈善总会“优创帮扶基金”正式成立,主要针对全省贫困学生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等给予长期稳定帮扶。首期资金30万元已经募集到位,计划帮助30位贫困大学生和优秀青年完成学业及创业。

  据悉,“优创帮扶基金”由省慈善总会和省留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该基金着力将“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创客文化引进来,重点关注贫困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方面的帮扶需求。同时,重点汇聚双创帮扶力量投身慈善事业,实现慈善事业和双创事业互相融合、互相促进,探索寻求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介绍,“优创帮扶基金”共设置三个项目,其中“鸟巢计划”主要帮扶全省贫困地区家庭贫困的在校中小学生,以及失学儿童和孤儿;“雏鹰计划”主要帮扶在校大学生,根据其自身特长和兴趣选择,对其进行职业规划评估以及定向培训;“飞鸟计划”主要帮扶适合创业以及意向创业的优秀大学生和社会创客,对其优秀创业项目进行投资孵化。(记者卢松通讯员姜猛)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