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韭菜洋葱改善睡眠

2017年03月17日08:3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行为神经科学前沿》杂志刊登新研究发现,常吃韭菜、洋葱有助减轻压力,改善睡眠。韭菜、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益生元——为益生菌提供养料的膳食纤维,而益生菌有益肠道健康。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科学家给3周龄大的雄性大鼠喂食标准饲料或含有益生元的饲料。之后,研究人员检测了大鼠的体温和胃肠细菌水平,并通过大脑活动测试评估了大鼠的睡眠周期变化。结果发现,喂食益生元饲料的大鼠,非快速眼动睡眠时间更长。该睡眠阶段更安静,身体恢复和修复更好。当大鼠受到应激刺激后,喂食益生元饲料的大鼠快速眼动睡眠时间更长。该睡眠阶段会开始做梦,这对减轻压力至关重要。早期研究表明,压力会使健康肠道菌群失衡,导致自然体温波动。新研究表明,喂食益生元饲料的大鼠很少受到这种影响。 

  专家表示,新研究表明,改善肠道菌群会对健康产生积极影响。常吃韭菜、洋葱等富含益生元的食物,能减轻压力,改善肠道菌群和提高睡眠质量。但由于韭菜、洋葱刺激性较大,建议睡前不要食用。▲         

  (徐澄)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