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假一罚十成空话 微信代购维权难

2017年03月16日09:1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本想通过微信代购心仪的面膜保养皮肤,却怀疑到手的货品为假货。虽然卖家再三强调“假一罚十”,但因无法拿到证据,消费者遭遇维权难!律师提醒,通过微信等渠道进行交易时应保留电子证据,发生纠纷时,电子证据可作为维权证据。

  近日,广州市民乐小姐向羊城晚报记者爆料称,自己通过微信上的“微商”代购了某品牌面膜,但货到手后发现和自己以往亲自购买的气味和质地明显不同。“收到货后我第一时间联系到卖家,对方一口咬定是正品”,乐小姐表示,卖家更信誓旦旦地表示“假一罚十”,但前提是乐小姐需提供专柜鉴定证据。

  乐小姐这才发现,卖家要求提供的鉴定证据,因广州根本没有相应的专柜而无法找到。她咨询其他品牌专柜,得到的回复均是“不会提供相应的真伪鉴定服务”。

  更让乐小姐闹心的是,自己提出质疑后,微商“一言不合”将其拉黑了。乐小姐咨询律师后得知,自己即使能够证明手上的商品是假货,因联系不上卖家,最终也难以维权成功。(记者 戴曼曼)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