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生活窍门:吸盘挂钩牢固的诀窍

2017年03月16日08:1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

吸盘挂钩牢固的诀窍

1.在吸盘里放点水,然后迅速把吸盘粘到平面上(这个好像大伙都知道)。 

2.在吸盘里涂一些肥皂水,然后再粘到平面上,效果也不错。 

3.在吸盘里均匀涂抹一些蛋清液,然后再粘到平面上,待完全干后再挂重物,非常牢固。 

4.把塑料吸盘放在热水里烫十几秒钟后取出来,趁着有水迅速把吸盘粘到平面上,效果也比较好。 

5.在吸盘里涂一点护肤油,然后再粘到平面上,放置一天再使用。 

小提醒:粘吸盘前先将物面处理干净,粘合时要从中间向四周压开,吸盘中的空气越少粘合越牢固。

醋盐水清洁厨具

厨房里的菜刀、砧板和抹布,非常容易藏污纳垢,只用清洁剂清洁,使用起来会有点不安心。利用自己调制的“醋盐水”,就能做到既干净又安全。 

先在六汤匙的冷开水中加入两汤匙的白醋,再加入一匙的盐巴,把洗净后的砧板,先铺上纸巾,再淋上刚刚做好的醋盐水,就能达到杀菌功效。 

刀具、削皮刀也可以使用醋盐水浸泡一小时后清洗干净,可定期杀菌。用过的醋盐水还可以用来浸泡抹布,帮抹布杀菌。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