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伊利献计“3.15消费者权益日” 让消费者享有品质获得感

2017年03月15日1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3月15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办,主题为“责任汇聚诚信 质量保障消费”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伊利集团作为乳业龙头受邀与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共同进行现场宣誓及诚信签名活动。伊利集团副总裁李建坤表示,伊利始终贯彻质量提升行动的实践,同时还邀请上亿人次消费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观伊利产品全环节的生产过程,让消费者体验伊利匠心品质。伊利愿做中国乳业匠心的守护者、弘扬者,让消费者享有更多品质获得感。


伊利集团副总裁李建坤(2排居中者)作为优秀企业代表诵读诚信责任承诺书

据了解,活动旨在汇聚政府、企业、社会各方共治力量,突出宣贯3.15主题,增强企业责任诚信意识,宣传政府监管服务举措,强化媒体舆论监督,共促产品质量提升。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要致力创造质量,提振民众消费信心。争做讲质量、有良心、能“长寿”的企业,真正让老百姓喜欢买国货、放心用国货。质量提升是一个系统性工作,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媒体与消费者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唤起全社会对质量的重视,实现质量工作的社会共治。

作为亚洲第一、全球8强的乳企,伊利集团在董事长潘刚的带领下,始终视食品安全为工作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升级乳品品质,打造 “品质企业”,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严格来说,伊利的“品质企业”至少包括三个层面的内容:高品质的品牌、高品质的产品和高素质的人才。高品质的品牌,指企业要有一个打动人心的品牌形象;要支撑起一个高品质品牌,就要有高品质的产品;品质决定因素是人,只有具有高素质的员工,才能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才能支撑起高品质的品牌,才能打造中国的“品质企业”。

为此,伊利将质量管理工作战略升级为“质量领先3210战略”,聚焦“全球最优品质”,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大力建设和发展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牧场,从源头上保证奶源质量;联合国际质量管理巨头共同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设立质量管控“三条线”,即国家法定标准线、严于国标线的内控线、严于内控线的预警线,来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建立起质量可追溯体系,消费者可以凭借手中产品的二维码追溯到产品从原奶采集到成品出厂的全过程。

此外,伊利在线下邀请消费者参观工厂的同时,还与百度深化合作,打造了更为酷炫的人工智能体验,消费者可在手机端,轻松实现VR环境中参观伊利全球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共同见证伊利的透明品质。

对品质的坚守,为伊利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与业绩的持续增长。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乳业20强”榜单上,伊利跃升至全球乳业8强。根据凯度发布的《2016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显示,2016年88.5%的城市家庭购买伊利品牌7.8次,也就是说,消费者购买伊利品牌超过11亿人次。

业内专家表示,伊利在“品质企业”打造中,真正做到了视品质如生命,来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的高品质乳品。其在品质打造方面的一系列做法,为乳制品及其他行业的质量管理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