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爱心小伙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陈敏

2017年03月14日08:32 来源: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周唯轶 郑轶文)广东一名3岁幼儿得了白血病,急需救治。昨日一早,爱心小伙崔涛磊赶赴杭州,为这名素不相识的宝宝捐献造血干细胞。

  崔涛磊今年28岁,是鄞州银行章水支行的一名前台柜员。如果一切顺利,他将成为海曙区第3例、宁波市第62例、浙江省第33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16年4月,崔涛磊响应捐献造血干细胞招募号召,和20余名同事一起在鄞州万达献血站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的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去年8月,崔涛磊接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配型成功。当工作人员征求他的捐献意愿时,崔涛磊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还主动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

  根据安排,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崔涛磊将在浙江省中医院接受4天动员剂的注射,并于3月17日正式采集。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