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国乳业的发展及机遇”专场

张剑秋:中国乳业走出国门是大势所趋

2017年03月14日15: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蔡熊更)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乳业的发展及机遇”专场论坛上,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认为,中国乳业在做深做透国内市场的基础之上,在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乳制品需求的基础之上,走出国门,这是大势所趋。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  刘倩/摄

张剑秋认为,中国乳业走出国门要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整合好自然资源。“在很多的乳业发达的地区,养殖成本确实非常低,有非常好的奶源,比如新西兰、阿尔卑斯山脉地区。”

其次,搭建创新平台整合智力资源。“为了我们更好地创新产品,打开新思路,要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全产业链都实现创新发展。”

最后,与国外乳制品企业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国内乳制品企业在关注世界顶尖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国外企业的发展给自身带来的启发。这样,在走出国门之后,就会和当地的风俗、文化、社区、就业等方面的融合度越来越高。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