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周洪江:产品创新和营销模式创新推动企业发展

2017年03月14日13: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洪江(图左三)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蔡熊更)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洪江近日做客人民网,围绕“用创新改革的方式推动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洪江

谈到创新,周洪江介绍道,张裕最大的创新之处在供给端,即产品的创新;其次是营销模式上的创新。他表示,“张裕作为走过了120多年历史的企业,对创新是深有体会的,是创新使张裕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说到供给端创新的话题,周洪江认为,面对市场形势的变化,对于张裕来说,需要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下功夫。此外,周洪江还提到,无论是葡萄酒还是白兰地,张裕也会根据产品的特点进行创新包装设计。

社会化网络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品牌营销的方式也随之变革。周洪江说,张裕在营销上与时俱进,借助互联网平台,推出个性化定制等服务,更好地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周洪江预言:“在未来,这种趋势会继续加强。”

现在世界经济的趋势都是处于放缓的,谈到这种趋势对张裕的影响时,周洪江表示:“张裕实际上以内销为主,受国际市场的波动不是很大。国内市场需求在不断升级,特别葡萄酒这个行业,其实整体是在上升的。”

周洪江补充道:“葡萄酒市场空间潜力非常大,企业关键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面临的竞争就是来自于国际同行的竞争压力。但是从产品的标准、质量档次上,同线、同标、同质,让消费者在品尝后觉得不输于国际同行,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品牌质量的自信,也是品牌文化的自信。周洪江表示:“未来张裕的品牌将坚持‘国际化’和‘年轻化’。首先,时代在变,年轻群体在崛起,张裕未来要讲好品牌故事吸引年轻的消费群体;其次,张裕的产品要‘走出去’。张裕现在已经在国外进行了收购和并购,两个市场都在进行产品布局和融合。”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