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养阴润肺 推荐百合芡实银耳甜汤

2017年03月14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养阴润肺,益肾固精

推荐人群:甜蜜的情侣们

材料:干银耳50g,新鲜芡实300g,干百合10g,冰糖适量(2人量)。

烹调方法:干百合和干银耳提前一晚浸泡,泡好的银耳撕成小片备用。新鲜芡实稍冲洗干净备用。把材料放入瓦煲中,加入清水1000ml,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约40分钟,加适量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

过完甜蜜的2月14日,不知不觉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又到啦。一碗甜蜜的汤,是爱意的最好表达,也正好应了白色的甜蜜主题。甜汤中特地选择了新鲜的芡实,口感软糯适中,不会像干芡实那么硬,有补脾止泻、固肾止带、益肾固精、养心安神的功效。

而百合除了有百年好合之意以外,也可以安神,所以百合和芡实一起用,是很好的食疗搭配。而雪耳能滋阴润肺,还有一定的美颜功效哦。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