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国产医疗器械发展”专场

孙鲁英:中医药发展为国产医疗器械带来机遇

2017年03月13日11: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孙鲁英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盛月)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国产医疗器械发展”专场论坛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孙鲁英表示,中医药发展将给国产医疗器械带来良好机遇,企业应结合中医的优势和特点,利用现代科技的成果不断创新。

孙鲁英表示:“中医药未来发展有两个方面很重要,第一是治未病,着重为养生保健方面,第二是疾病康复。我国医疗器械的需求也将集中在这两方面。”养生保健需要中医体检设备,包括体质辨识,脏腑功能的诊断等等,为中医养生保健提供一些依据。人工智能仿生设备也是需求的热点。

孙鲁英强调,中医药的发展对国产医疗器械带来了良好的机遇。企业应该抓住机遇,同时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研究,结合中医的优势和特点,利用现代科技的成果不断创新、开拓新市场。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