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国产医疗器械发展”专场

金东:应把发明创造作为医院的一个评奖指标

2017年03月13日10: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曾璇)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国产医疗器械发展”专场论坛上,《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呼吁,应该把发明创造也作为医院的一个评奖指标。

金东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之中,医院、医疗器械企业也必须适应这个趋势。因此,对于医院的发明创造,特别是能够创造社会效益的发明创造,可以作为医院的一个评奖指标,这也是给予鼓励和肯定的一种方式。

金东同时指出,这种做法并不是意味着写文章、发表论文不重要,而是文章所研究的成果要以产品的形式表现出来,要有具象化的体现。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