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国产医疗器械发展”专场

王国胜:期待更多优质的国产医疗设备入驻三甲医院

2017年03月13日10: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驼人集团董事长、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会长王国胜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高奕楠)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国产医疗器械发展”专场论坛上,驼人集团董事长、河南省医疗器械商会会长王国胜表示,期待政策导向,让更多优质的国产医疗设备入驻三甲医院。

“在国内三甲医院,国产的医疗器械产品占有率不高,进口品牌依然占据主导地位。”王国胜分析,部分医疗器械存在缺乏核心技术、品牌推广不力和售后服务不佳等问题,导致医院在采购时纷纷选择外国品牌。

在强大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我们期待政策导向,也希望国内更多的大医院可以给一些机会。”王国胜说。

观念变革与体制机制突破息息相关。王国胜表示,要打破现有产学研分割、资源分散、管理僵化的体制机制,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体制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创新活力。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