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社会办医发展与机遇”专场

杨帆:民营医院留住人才 需要提供尊重和待遇

2017年03月09日1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蔡熊更)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主办的“社会办医发展与机遇”专场论坛上,爱行医医生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杨帆认为,民营医院要留住人才,需要提供尊重、待遇、学术、安全。

爱行医医生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杨帆

有人说,取消编制能让民营医院更容易获得人才。对此,杨帆表示,“取消编制,可能会按照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老人还是有编制的。但我们民营医院希望要的实际上是那些老人。”

“取消编制对民营医院远期是有作用的。如果新入职的年轻医生没有编制,在公立医院工作锻炼成熟了以后,将来去民营医院对他的吸引力更大一些,因为民营医院的收入可能会高一些。”杨帆说。

那么,民营医院应该采取什么措施留住人才呢?杨帆从自己的经历来看,认为医生更关注“尊重、待遇、学术、安全”,应当重点提供这些来吸引人才。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