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专场

陆一帆:老年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 适度柔韧性练习很重要

2017年03月08日14: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教授陆一帆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曾璇)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网健康、人民网体育与生命时报联合主办的“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专场论坛上,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教授陆一帆表示,中老年人在健身时,适度的力量和柔韧性练习是很重要的。

陆一帆指出,老年人摔倒容易发生骨折,骨折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身体状态下降。而适度的力量练习可以提高防摔倒的能力。另外中老年人锻炼还要考虑到关节部位,如膝关节。“关节的机能永远是在走下坡路的,运动不太可能提高关节水平,因此,如何在健身的同时,既能提高身体各个机能,又能保护关节,这个很重要。”陆一帆说。

陆一帆同时表示,老年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比如游泳,不需要过多蹦跳的健身操、柔力球等,这些既锻炼了老年人的运动器官、心肺功能,还锻炼了老年人的协调、平衡、反应能力。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