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中医华药的保护和传承”专场

全国政协委员温建民:应把发展中医药列为当地社会发展的指标之一

2017年03月06日11: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蔡熊更)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主办的“中华医药的保护和传承”专场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认为,贯彻落实《中医药法》,首先要落实的是管理体系和保障措施。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

温建民委员表示,首先要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解决各级政府管理机构缺位的问题。《中医药法》规定,县级以上必须有中医药的管理机构。“现在这一块还较弱,一些省、市、县还没有专门的相关机构。”

其次,应该把发展中医药列为当地社会发展的指标之一。“就像教育法提出,必须占GDP的百分之多少投入到教育事业,到年底考核市长、书记合不合格的时候,这是指标之一。同样,要发展好中医药,也用一定的发展指标来考核地方政府。”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