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失恋时,“爱情价更高”是句“毒药”

2017年03月06日09: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有个著名诗句流传甚广: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然而,当你失恋的时候,这句话是“毒药”,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宝贵。

在杭州,有个化名米尼的姑娘,她毕业于中国美院。仅仅因为男友有了新女友,她就从小区的22楼纵身一跃,跳楼身亡。虚荣心膨胀的男友,以文身之名与很多女孩约炮。不少女孩应约,换取免费文身。米尼很伤心。她爱他,爱得忘乎所以。为了他,她压抑了自己画画的爱好,给他的文身店打杂。给男友做微信公众号宣传,甚至连别人打赏的费用,都绑定在了男友的账号上。跳楼之前,她还为所爱的男友支付了最后的5000元房租。

他是她的全部世界。世界没有了,天塌了,那么她就去死。她死后,微博被清空。除了一个大眼的卡通头像,仿佛她从未到过这个世上,不曾爱过,恨过,出现过。

她实在没有分清孰重孰轻!她不想承认自己爱错了,这种男人不值得来爱;她极没有自信,不认为她自己很可爱,自有人会看中自己。男友不忠,和这样的人在一起避恐不及,分手何妨!依她的能力,当然可以自己爱护自己,放着梧桐树,自然会栖金凤凰,完全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为一个渣男去死,爱轻如蝼蚁。

不能因为想摆脱孤独感,就去爱一个极端自我,全然不顾及别人的浪子。别打算做圣母,认定自己一定是他最后一个女人,放浪的生活会在你这里结束。这样的爱很悬,遇到渣男,必会遍体鳞伤。

真爱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关心和照顾,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哗众取宠的行动,只有在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方能感受到平实与坚定。发誓、许诺说明不了任何,永远不要相信甜言蜜语,得用心去感受。

爱有四个要素:关心、责任、尊重、了解。没有尊重,责任心就会变成控制欲。不成熟的、幼稚的爱是:“我爱你,因为我需要你。”而成熟的爱是:“我需要你,因为我爱你。”不可因为需要一份爱,就放弃自己的一切,奋然投身。不珍惜你的男人,只有转身而去。

失恋时,会觉得每一分钟都过得很煎熬,度日如年。那就用运动、外出活动、学习和工作填满自己的时间表。转移注意力,是个不错的方法。离开了,再找一个!突然发现原来真爱就在身边。重新换一种心态,生活会是另一种样子。

爱情未必只有一次,时间会抚平一切伤痕。你喜欢的是某类人,并非一定拥有某人不可。爱一个人,很多时候是习惯。转身意味着不仅仅失去了这个人,也失去了与他相伴的一切。非要与这个人牢牢捆绑在一起,不能松绑吗?其实,谁都没有那么不可替代。聚散离合是常态。重新选择,有一天会发现自己和以前不同了,更懂得自己要什么,甚至感谢前任的不娶之恩。

治疗失恋,最重要的不是“止疼”,而是学会与疼痛为伴,在疼痛中成长。这才是真正的爱自己。青春是资本,人生这个阶段充满好奇心和新鲜感,把人生的每天都用来绽放、蜕变,让自己内心独立且成熟,可以增加阅历,开阔格局。

人最大的幸福是自己给的,谁都不是谁的太阳或月亮。若有制造快乐和幸福的能力,就有魅力,就能吸引人。有人爱要珍惜。自己学着收放有度地施爱于人,这并非是人的天赋,需要用心琢磨。(丁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