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白衣天使义务献血

2017年03月06日08:47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日前正在无偿献血。钟艳宇摄

  伸出臂膀、热血涌动,白衣天使们的爱心让京城的春天更加明媚。3月3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93名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18600毫升。

  早上7点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多功能厅已站满了等待登记、验血、献血的职工。这里面有刚下夜班的护士,有刚参加完抢救的医生,还有人专门调班只为能参加献血……

  “我马上有手术,能不能把我排前面点儿?”7点刚过,献血大厅里还没有几个人,一名清瘦的女大夫风风火火赶来,急切地询问。这是胸外科李晓大夫,很早就报名献血,赶巧当天排了3台手术,所以她早早赶来,“幸运”地成为第一个。

  25岁的小伙子霸靖怡是急诊科的“男”丁格尔,“在医院工作的人更了解血的宝贵。急诊科是抢救病人的地方,经常能遇到病人急需用血却输不上血的情况。尽一点自己的力量,希望有病人急用血的时候,能帮上点忙。”

  “今年再不献血,我就‘过期’啦!”44岁的输血科徐静老师,一不小心成为今年献血队伍里年纪最大的一个。为了照顾职工身体,医院将报名年龄限定在45岁以下。在输血科工作,徐静更急切地想让血库充实起来,“也许哪天我交给病人的血液,就是我自己的。”

  当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93名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18600毫升。据了解,从2010年至今,该医院已连续7年组织职工无偿献血,共有752人次无偿献血152600毫升,他们用白衣天使的爱心托起了他人的生命之光。(通讯员 钟艳宇)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