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食品安全”专场

张永建:新《食品安全法》丰富了社会共治的理念

2017年03月03日10: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曾璇)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网与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食品安全”专场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谈及了他对新《食品安全法》的认识,他认为,新《食品安全法》丰富了社会共治的理念。

张永建认为,第一,新《食品安全法》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期许。第二,及时组织修订新的《食品安全法》,也充分显示了党和政府对食品安全领域的高度重视,这是为了更好地适应食品安全形势的一些变化,更好地提高食品安全在法制方面的顶层设计。

张永建同时指出:“新《食品安全法》实施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些变化。”他表示,新《食品安全法》本身的指导思想,是在充分肯定了原来的《食品安全法》全程管理、风险控制基本原则上又进一步丰富了一些管理理念,比如说社会共治的理念,这也是近年食品安全实践当中总结出来的很好的经验。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