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食品安全”专场

赵安平:媒体要讲好食品安全故事 做到可信传播

2017年03月03日10: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健康时报副总编辑赵安平 刘倩/摄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曾璇)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网与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食品安全”专场论坛上,健康时报副总编辑赵安平表示,媒体要把食品安全故事讲好。

赵安平表示,媒体在报道食品安全方面的新闻时,第一要先有事实后有新闻;第二好新闻就是好故事,要把食品安全的故事讲好。他指出,要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能够接受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把食品安全的知识传播给广大的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能够记住。

赵安平随后说:“媒体要做到‘可信传播’,要非常认真、非常谨慎、非常诚实,走正、走稳、走远,把健康传播的事业做大、做优、做强。过去有一种说法是‘知信行’,即先知道、后相信、再行动,现在则应做到‘信知行’。”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