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脾补气 推荐参芪淮杞炖鸡

2017年03月03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补气

推荐人群:脾胃虚弱、神倦乏力、脾虚食少以及春困的人群

材料:党参20g、北芪10g、淮山30g、枸杞5g、大枣6枚、鸡肉300g、生姜3片(3~4人分量)。

烹调方法:先将药材洗净备用,鸡肉洗净切块,放入滚水锅中飞水,与生姜和其他药材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清水至炖盅八分满,加盖隔水炖1.5~2小时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本周日是惊蛰,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这个节气,需要一款健脾益气的汤水。本汤方中的党参性甘平,具有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的功效,与北芪同用,加强健脾补气之功效。

淮山、枸杞是药膳中经常用到的食材,其性味甘平,具有补肺脾肾的功效,对于食欲的改善有一定功效。

几种材料合而为汤,对日常脾胃虚弱、神倦乏力、脾虚食少以及春困的人群能起到较好的食疗作用。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