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酒业协会与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3月02日11: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李彦增)1日,中国酒业协会与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经验优势,全方位地紧密合作,以期有效地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以及中国酒类教育培训的进一步规范和普及。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酒业协会将依托在中国酒行业拥有的行业资源以及技术优势,为合作项目提供相关的服务,为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组织的有关活动推荐国内酒行业的权威专家。而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则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近几年积累的国际大赛组织经验和国际酒行业的资源优势,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所需要的国内外一切资源、信息等方面的服务。从而达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目的。

其中,双方将在葡萄酒、白酒、黄酒侍酒师培训,2018年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以及中国白酒鸡尾酒的国际推广等诸多方面开展持续紧密的合作。其中,在中国白酒鸡尾酒国际推广方面,计划通过以青年人喜爱的鸡尾酒作为载体,通过在世界范围内举办白酒鸡尾酒大赛的形式,用中国优质的白酒替代传统鸡尾酒的基酒,调制出新颖的鸡尾酒,让东西方酒文化碰撞出新的火花,从而培养国内外青年人对白酒的喜爱,为中国酒文化的传承和加快中国白酒国际化步伐开辟出一条崭新的路径。双方的合作不仅开创了中国酒行业企协联合的新模式,同时也是中国酒行业创新发展的有益尝试。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