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食品安全”专场

张永建:发挥市场机制 淘汰违法食品

2017年03月02日09: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曾璇)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网与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食品安全”专场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表示,要让市场机制在食品安全中发挥作用,把违法的食品淘汰掉。

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

张永建表示,这些年食品安全传言、谣言较多,这是因为公众对这个问题很敏感,现在只要一涉及到健康的问题,公众都很敏感,说明公众都在追求健康。同时,对于健康中国,食品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基石。

张永建认为:“十八大以来,特别强调了要发扬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就是消费者能够通过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再加上自己的判断,能够‘用手投票’、‘用脚投票’,这样长此以往就能够让守法的好食品在市场中发展,而违法的食品则会被淘汰掉,这就是让市场选择的结果。”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