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有机农业产业化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年02月28日16: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聂丛笑) 今天,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办的有机农业产业化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有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相关问题。

武汉大学傅功成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认为,有机农业产业发展的目标是以保护生态环境、致力土壤改良、坚持可持续发展、生产有机农产品为宗旨,走农业循环经济的道路,建设我国现代化有机农业示范性产业。

傅功成教授还阐释了有机农业的五个主要特征,分别为:使用有机肥供给作物营养;采用生物方法防治病虫害和去除杂草;利用作物轮作保持土壤生产力和可耕性;采用有机饲料,遵照动物自然行为饲养;农产品生产过程可追溯。

傅功成教授表示,循环经济生产链是有机农业的必由之路。他认为,生产资料的来源与质量检验、生产过程的规范与技术服务、产品质量的追溯与品质评价、产品销售理念与市场营销这几方面需要环环相扣,才能保证农产品的质量。此外,养殖污染难题也会在循环经济中有所缓解。

最后,傅功成教授还解答了有机肥的相关问题,他列举了有机肥七方面的优点:养分均衡高效持久、壮苗抗病、消除板结、提高肥效、兼容性好、改善作物品质、降低重金属危害。

作为此次研讨会的协办方,泰然悦斯莱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汇报了其在生态循环农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泰然悦斯莱特将践行无抗养殖和生态种植,造福子孙后代。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