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践行雷锋精神

赵颖妍

2017年02月28日10:46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55个“学雷锋日”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指导,由共青团天津市河东区委员会、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PublicX公益空间联合举办“践行雷锋精神,青春志愿同行”青年公益志愿峰会,旨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人士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积极投身公益志愿事业。

  河东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受表彰

  2016年,河东区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服务集体,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服务在扶贫助困、爱老敬老、关爱残疾人、环境保护等各个领域,做出了辛勤的付出和突出的贡献。会上,对42名河东区优秀青年志愿者、23个河东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同时,在河东区困难青少年群体社会化帮扶中,涌现出一大批关心青少年成长、服务青少年成才的市、区青联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他们尽己所能,捐资捐物,奉献爱心。在峰会现场,与会领导向这些爱心人士颁发了公益纪念章,以表彰其在过去的一年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青年志愿者进行尝老体验(摄影刘泽瑞)

  关爱困难青少年成长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在峰会现场,“青春助力京津冀快乐操场百校行”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由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河东区委员会、共青团西青区委员会联合发起,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增强青年公益组织联动作用。

  青年志愿者现场手拓雷锋画像(摄影刘泽瑞)

  该项目将通过公益天津、美丽河东青年先行等线上平台进行发布,并线下动员社会爱心企业参与到项目中来。该项目预计从2017年起,用三年时间对接张家口地区100所县乡镇各级贫困小学,为学校及孩子们提供各类体育设施、体育用品、学习用具以及教师的教学用具,让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也希望通过我们志愿者团队前期的考察对接和后期的组织安排,让更多的爱心企业、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了解乡村孩子们的生活现状和实际需要,实施京津冀精准化对接帮扶。

  活动现场,来自PublicX公益空间及河东区青志协的公益志愿服务队伍分别围绕关爱留守儿童、爱老敬老、失物找寻、医疗卫生、艺术体验、手工拓画等内容进行公益展示和志愿者招募。现场手拓雷锋画像并赠送给观众收藏的形式,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尝老体验让年轻一代感受银发一族进入暮年后的身心状态引起了大家的深度思考,形式多样的体验环节,让现场的氛围进一步高涨。(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