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睡床左侧更开心

2017年02月28日08: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睡眠习惯,有人喜欢睡在靠墙的一侧,有人喜欢睡在离床头柜近的一侧。英国最新研究显示,睡在床的什么部位会对人情绪产生影响。

为了研究睡眠习惯对情绪的影响,研究人员对1000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习惯睡在床左侧的人更喜欢自己的工作与结交朋友,更有可能在良好情绪中起床,他们倾向采用更为积极的态度来看待世界;而习惯睡在床的右侧的人起床时情绪更差、易悲观。研究同时发现,在睡觉时与伴侣距离不超过2.5厘米的人,伴侣关系更亲密。

此前调查显示,36%的英国人表示喜欢自己睡(原因通常是另一半打呼噜),但研究人员认为,为维持伴侣间的亲密关系,最好还是紧挨着另一半入眠。他们建议,无论睡在左侧还是右侧,自己睡还是与伴侣一起,最根本是要保证充足睡眠。▲

(徐文林)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